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吴桂英:确保2019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举行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07 12:50

确保2019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举行 

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V7A0018

5月6日下午,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V7A9968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6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组织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举行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确保2019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举行。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桂英指出,今年我省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之一,高考的平稳顺利对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将产生直接影响。必须高度重视高考和学考组织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和学考安全零事故、工作零失误。

 

吴桂英强调,确保高考和学考万无一失,一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二是要抓实抓细关键环节。试卷保密要对照前不久下发的试卷安全保密工作“60条”一项项抓落实,让“60条”切实发挥作用。考试组织要把好考生入场关,采取多种手段防止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招生录取要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严格遵守“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严厉打击录取违规行为。三是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是要严守安全底线。五是要严格执纪问责。(文\《湖南日报》左丹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吴桂英:确保2019年高考、学考平安顺利举行

994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