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18年度厅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8 17:40

5V7A7042

4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5V7A7076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及全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度厅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全省教育系统巡视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督促被巡视的有关高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今年省委教育工委即将启动2所厅委直属高校的巡察工作,被巡察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聚焦职能职责,做好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巡察。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切实聚焦政治巡察定位,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全省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此次修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党的十九大和党章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出的新部署,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有力制度保证。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执行条例及省委有关要求,在今后厅委机关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时,要切实对标条例的原则、标准、程序及方法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落实从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进一步拓宽视野、畅通渠道,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校园食品安全更牵动着全社会无数家庭的心,《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是第一部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的党内法规,该规定的出台为各地各校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会议要求,要督促各地各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监管防线,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保障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国无防不立”,一个国家只有建立起强大的国防才能确保长治久安。“国防安全,全民有责;国防教育,须从小抓起。”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国防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牢国防安全意识,强化国防安全观念,努力为推进国防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厅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审议了《厅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书》,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厅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书》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梳理了25个具体问题,每个问题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并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按照整改任务书有关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把落实整改任务与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有效转化为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委机关各处室和后勤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18年度厅委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

994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