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向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目标迈进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22 20:34

5V7A4236

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5V7A4205

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5V7A4129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传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5V7A4154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会议


3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要求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湖南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传达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主持会议。

“此次‘两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蒋昌忠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基本概况、主要内容以及湖南代表团参会履职情况和个人参会履职情况,并结合参会的感受,就会议的突出特点、相关成果以及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参加了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以及全国人大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就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创业、军队建设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蒋昌忠还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王沪宁、王岐山、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与教育有关的内容。

蒋昌忠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理解、融会贯通把握、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的要求与目标,紧密结合湖南教育发展实际,勠力同心、坚定不移地抓实抓好“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长庚介绍了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基本概况、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深入界别小组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们共商国是以及政协提案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还结合自身七年来的履职经历谈了体会。他表示,能够参加“两会”,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年“两会”提出的系列意见建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在今后的履职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作为大学的管理者,将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王瑰曙强调,厅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搞好传达学习,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工会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向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目标迈进

994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