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全省市州教育局长教育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05 18:30

全省市州教育局长教育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省市州教育局长教育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湖南宾馆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晚,全省市州教育局长教育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湖南宾馆召开。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重点,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主持会议。


2018年9月,教育部正式批复我省建设国家首个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教育信息化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中的地位与重要性全面升级。我省以此为契机,在全国率先以省政府名义出台《“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并将“互联网+教育”工作确定为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长突破项目”,下大力气重点推进。

 

座谈会上,蒋昌忠认真听取了各市州教育(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厅委有关处室的汇报发言,对下一步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蒋昌忠强调,各地各校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牢记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积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争做教育信息化2.0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创造者,并以信息化为手段,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蒋昌忠要求,2019年是我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加速推进的关键时期,要按照“省里统筹、市州推动、学校应用”的总体思路,上下形成合力,高起点谋划、高水平研判、高标准要求,加快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规划,完善体制机制,重点落实好中小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千群万课”农村网络联校建设、国家试点省建设等任务,积极推进智慧教育示范区、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十百千万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重点突破制约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问题,探索符合我省发展实际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道路,奋力开创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助力科教强省建设。

 

应若平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各地各校要组织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为湖南教育信息化事业贡献力量。(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市州教育局长教育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

994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