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厅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24 12:00

厅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5V7A0678

1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5V7A0663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5V7A0686

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龚红果到会指导

 

1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龚红果、省委巡视第八组副处级巡视专员赵更新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夏智伦、王建华、曹世凯、唐亚武、王玉清、徐伟等出席会议,厅委领导陈飞跃、葛建中以及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省教科院院长石灯明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的指示精神,自觉向中央和省委看齐。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厅党组抓稳扛实主体责任,认真总结和借鉴近年来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做法,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集体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下发通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特约教育督导员和网友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公布网络邮箱等多种方式,征求到各方对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536条,为深入查摆问题提供了依据。同时,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厅党组坚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教育部“奋进之笔”行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台账逐项整改,有力确保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确定的6个方面35项整改任务按序推进、如期完成。

 

会上,蒋昌忠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作对照检查发言,毫不遮掩地指出厅委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深刻剖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蒋昌忠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党组成员的批评。夏智伦、王建华、曹世凯、唐亚武、王玉清、徐伟等党组成员逐一作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每位同志紧扣主题,重点对照3个方面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本次民主生活会很有质量,对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既敢于揭短亮剑,敞开了思想、直面了问题;又做到了推心置腹,交流了情感、触及了灵魂,实现了预期目标。”龚红果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了严实的工作标准,突出了鲜明的斗争精神,营造了清朗的政治氛围,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标准,对照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更严更实的要求,仍有进一步改进的空间。希望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狠抓集中整治,持续压实责任,把问题一一整改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再深入。


龚红果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保证,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作用;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基本目标,切实强化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把握好大局方向,不断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蒋昌忠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要求,更加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归纳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更加精准地抓好问题整改,更加全面地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更加持续地强化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省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厅委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994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