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20 00:00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V7A6352

12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5V7A6379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12月14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并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及省委宣传部有关通知和文件。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罗桂香,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等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研讨认为,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汇聚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谱写了改革新篇章。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正确方向与目标任务,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教育改革,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教育改革,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教育改革落实,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努力做到在破解教育难题中推动教育发展,在教育改革创新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化解教育矛盾中改善教育民生,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会议表示,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大力开展该条例的学习宣传,扎实推进该条例的教育培训,认真贯彻该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以学习贯彻该条例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的通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有关学习材料。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科院、省教育工会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十二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943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