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吴桂英:确保27个芙蓉学校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10 00:00

吴桂英在全省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暨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确保年内计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尤其是27个芙蓉学校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5V7A5217

12月6日,湖南省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暨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

 

5V7A5225

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5V7A5333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出席会议

 

5V7A5315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


 

12月6日,湖南省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暨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年内计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尤其是27个芙蓉学校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尽早投入使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

 

吴桂英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研究部署了“筹备召开全省教育大会”“化解义务教育大班额”“高考改革”“校园安全稳定”等近期及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动2018年度工作计划目标任务落实,尤其重点就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进行督办指导。

 

芙蓉学校是省政府重点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教育扶贫工程,于2017年11月13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并启动,确定40个县建设芙蓉学校项目。按计划,2018年应正式开工建设27个项目。为落实这一目标任务,省教育厅认真按照省政府的指示精神,积极履行牵头职责,及时进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组织40个项目县开会,精心制订建设标准,及时下达项目资金,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全力督办进展情况,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芙蓉学校项目建设。

 

会上,永州、郴州、张家界、益阳、娄底、株洲、邵阳、怀化、湘西等9个芙蓉学校建设项目所在市州分管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反映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和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27个芙蓉学校项目开工建设是省政府的郑重承诺”。吴桂英指出,当前芙蓉学校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距预期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接下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全力推进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确保27个芙蓉学校建设项目实现今年开工的预期目标。

 

吴桂英要求,务必落实“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风格”要求,加强项目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把芙蓉学校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省教育厅要切实履行牵头单位责任,及时跟踪项目进展,聚焦问题,加强协调,强化督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为明年项目建设提供借鉴。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和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要为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给予重点倾斜、指导和支持,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并加快手续审批办理程序;加强业务指导和工程监管,强化资金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地要督促各项目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芙蓉学校尽早投入使用。

 

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以及省自然资源厅等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及教育(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吴桂英:确保27个芙蓉学校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994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