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蒋昌忠到湖南机电职院、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调研 强调走特色发展之路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17 00:00

蒋昌忠到湖南机电职院、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调研 

强调要立足办学实际、加强内涵建设,聚焦产业、服务企业,

走特色发展之路

 

IMG_2402

蒋昌忠调研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IMG_2709

蒋昌忠调研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IMG_2817

蒋昌忠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9月13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来到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他强调,高职院校要立足自身办学实际,加强内涵建设,紧紧围绕湖南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紧密对接湖南企业产业需求,走出一条适应学校成长壮大的特色发展道路。

 

调研期间,蒋昌忠实地考察了两所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蒋昌忠参观了学校智能电梯装调实训室、校史馆、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智能制造概念工厂以及创业孵化基地,认真听取了学校相关情况汇报。

 

蒋昌忠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短短十几年学校经历了两次重大转变,办学地点从津市搬到长沙,隶属关系从机械工业厅(机械行管办)变换到省教育厅,但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质量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反而实现了较大提升,很不容易。希望学校认清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掌握职业教育发展特点,立足当前办学实际,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蒋昌忠强调,要聚焦产业、服务企业,科学研判产业近期和长远发展趋势,了解企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此调整专业结构,优化学科布局,打造自身特色,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蒋昌忠指出,厅委将建立巡察制度,实现对直属单位巡察全覆盖,希望学校永远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

 

“寝室潮不潮?住得舒不舒服?”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蒋昌忠深入学校迎新工作现场,察看新生入学入住情况,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他还考察了学校全媒体实训室,了解学校全媒体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建设发展以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的情况汇报。

 

蒋昌忠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尤其对学校连续11年协办“汉语桥”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他指出,要结合自身优势和当前发展实际,进一步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在加强学校外部环境和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夯实学校发展基础,持续推进特色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造更多教学科研成果,努力提升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力促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文化产业、突出传媒特色”的办学定位,深度对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为“广电湘军”提供更多综合素质高、传播沟通能力强的创意型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为湖南“文化强省”建设服务。

 

省教育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建处、职成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蒋昌忠到湖南机电职院、湖南大众传媒职院调研 强调走特色发展之路

994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