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7-19 00:00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

QQ图片20180717153540

7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

QQ图片20180717105250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对全体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7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工委书记蒋昌忠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忠诚履职上有新担当,在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在作风形象上有新气象。


蒋昌忠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好方向、高度、角度三个关键词。方向就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就是要从高于个人所处位置的层面去思考、去筹划,站在全局上认识问题、把握实质。角度就是要站在“公”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要出以公心,去除私心杂念。增强看齐意识,就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品质,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厅党组一定会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负责的干部负责。”蒋昌忠指出,干事创业,最宝贵的品质就是担当。全体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责任担当。担当负责,要做到积极肯干、主动作为,更重要的是要敢作敢当、善作善成,敢于触及矛盾、直面困难,不逃避、不躲闪;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善于久久为功、一抓到底,不懈怠、不松劲。“古人讲,‘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古人尚且有此襟怀,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岂能丢了最基本的担当?希望大家今后更多一些担当精神、担当情怀。”


“教育是民生之首,厅委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蒋昌忠要求,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站稳人民立场,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能脱离群众或凌驾于群众之上;要带着感情,学会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要转变观念,既要管,也要理,管要管到位,理要理得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服务也是权力的理念;要改进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等不良风气,坚持“严”字当头、“细”处较真,通过小事、小节的改进,促进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


“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很强,如果不重视业务学习,在业务上是‘门外汉’、‘半桶水’,工作中就会感到‘有心无力’,就会误事。”蒋昌忠要求,要提升履职本领,拓展工作视野。要把学习活动抓得更紧、更系统、更深入,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工作水平、公文写作水平;要不断拓展视野,努力做到突破自我,打破本位,放眼长远。他最后强调,要牢记一岗双责,抓党建促发展。要完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清单,将主体责任细化、硬化、具体化,到单位、到人头,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切实把主体责任传导至“神经末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要抓住关键少数,从领导干部严起、管起;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以重点责任的落实带动全面责任的落实。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厅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干部大会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好干部标准

994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