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国家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核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25 00:00

国家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核查

 

IMG_2529

6月23日起,国家实地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核查并举行见面会。

IMG_2510

国家实地核查组组长唐辉明等全体专家组成员出席见面会。

IMG_2405

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汇报了省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IMG_2312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

IMG_2520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

省教育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见面会。

 

6月23日起,以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为组长的国家实地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核查。24日上午,核查组在长沙举行了见面会。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汇报了省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

 

唐辉明表示,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完善教育督导体系的重大创新,是加强教育宏观管理、提高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本次核查主要是检查湖南省人民政府落实《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及实施细则》中规定的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情况,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情况,统筹推进教育工作情况,加强教育保障情况,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等6个方面、38项测评内容、92个测评点。


吴桂英介绍了湖南省教育基本情况,汇报了省人民政府2017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她表示,2017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指引教育改革和发展方向,高度重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把科教强省作为“五个强省”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内容,以超强决心、超常举措、超大力度予以推进。并从抓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改革,不断增强教育发展活力;抓投入,切实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抓公平,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抓重点,高位推进教育协调发展;抓落实,强化教育督导评估职能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度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吴桂英表示,下一阶段,湖南将突出思想引领,坚持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突出机制建设,着眼学生全面发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开展对标自查,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省级统筹机制;突出督查问责,把教育督导作为政府监管教育的“一把利器”,“督”出权威、“督”出力量、“督”出实效;突出整改落实,坚持“问题整改不到位、成效不符合中央要求的一律不放过”,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各级各部门的整改责任和时限,找到相对平衡点,坚持联动整改、重点整改,推动湖南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见面会上,国家实地核查组还就有关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问询,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现场回复。

 

据了解,在湘期间,国家实地核查组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现场抽查、随机访谈、暗查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并深入省编办、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省直责任部门和长沙市、常德市等地进行实地核查。

 

厅委领导唐亚武、左清陪同检查或参加见面会。省级责任部门有关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见面会。(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国家核查组来湘对省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实地核查

994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