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吴桂英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调度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6-05 00:00

吴桂英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调度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QQ图片20180605162609

6月5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到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检查调度我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QQ图片20180605162645

吴桂英要求,要切实落实责任做好高考组考工作。

 

QQ图片20180605162620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出席。

 

QQ图片20180605162630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视频调度会。


6月5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到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检查调度我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并召开厅际联席会议和视频调度会,对全省高考组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出席。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视频调度会。

 

吴桂英首先参加了国务院的视频调度会并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汇报了湖南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她表示,湖南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强化应急管理、强化安全防范、强化监督检查等五方面的措施,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随后,吴桂英召开了我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和高考考前检查视频调度会。蒋昌忠在会上汇报了我省2018年高考有关情况。今年我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比上年增加4.1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1个考点、1.34万间考室。前期,主要做好加强试卷安全保密管理、推进考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强化技术防范、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信息发布等八项工作。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做好考试、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工作。

 

省公安、武警、国安、工商、保密、宣传、通讯管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和14个市州有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高考准备情况。

 

吴桂英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和各市州前期工作并向大家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领导同志切实担负起了责任,部门联动,措施具体,各项组考工作平稳有序。她强调,下一步,要切实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真正把各项责任落实好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检查、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特别是对薄弱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坚持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的工作,坚决打好高考组考这一场硬仗

 

吴桂英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试卷、考场的绝对安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要严防和打击舞弊,对于出现舞弊现象的要一查到底,确保考试纪律严明确保高考工作圆满完成;要信息公开,规范程序,组考、阅卷等工作要严格按照考试规范、考试方案等进行,确保公平;要优化服务,努力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祥和的高考环境,做好交通、电力、通讯等保障工作,做好防汛防暑工作,做好降温降噪工作,做好特殊考生的特殊服务工作等,认真细致地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要做好应急管理,立足于不发生应急情况,防患于未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能出现任何有损我省形象的高考事故。最后,吴桂英祝愿全体考生创造佳绩,实现人生梦想。


蒋昌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切实夯实高考工作责任,切实保证责任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对出现问题的责任人,要按相关规定严肃查处,严格问责,绝不姑息;要切实抓好监控监督,对试卷流转各个环节及考试现场,要实施全覆盖、全时段监控;要切实抓好保障服务,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应急预案,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国家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招生委员会主任、市州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州教育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州国家教育考试联席单位负责人在各市州分会场参会。(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吴桂英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检查调度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994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