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组到省教育厅督办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5-18 00:00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组到省教育厅

督办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IMG_7863

5月17日上午,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组到省教育厅督办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IMG_8018

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主持会议

IMG_7968

省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7984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7857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IMG_7906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作工作情况汇报


5月17日,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组到省教育厅督办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胡向东主持会议,省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刘文新、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蒋昌忠对督查组莅临省教育厅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应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意识和根本行为准则,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指导、不折不扣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既是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分内之事。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今年以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办理流程,加大工作力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度超过预期。他表示,下一阶段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力争达到“两个提高”和“三个百分之百”的目标。

 

夏智伦汇报了省教育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基本情况。今年省教育厅共承办建议提案255件,比去年增长37.8%,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115件,省政协委员提案140件。省教育厅着重从组织领导、工作落实、重点推动、督察督办等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目前,人大建议会办件已按期全部办结,主办建议已办结和基本办结53件,政协提案会办件已办结和基本办结26件,主办提案已办结2件。已办结和基本办结的55件主办建议提案均已见面或准备见面,沟通联系率达到100%,据初步反馈,代表和委员的满意率达到100%,办结率、沟通联系率、见面率、办理满意率比往年均有显著提高。

 

会上,财建处、基教处等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较顺利的处室作了汇报。

 

督察组对省教育厅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非常关注教育,今年建议提案数量大幅增加,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克服压力,措施有力,切实做到了“提质、提效”。刘文新强调,要认真落实省人大建议交办会议文件精神,做到“四同步”“五不放过”“三落实”;要做好省人大常委会汇报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做好建议办理的跟踪,尤其是一类建议的跟踪办理;要做好建议办理的公开、总结及宣传工作。袁海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注重办理时效,积极采纳提案中合理化的建议;要坚持质量第一,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胡向东建议省教育厅认真梳理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好本次督办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厅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李莉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组到省教育厅督办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994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