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4-18 00:00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QQ图片20180417132020

4月17日上午,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QQ图片20180417132213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80417132043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

 

QQ图片20180417132158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作工作报告。


4月17日上午,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作工作报告。

 

蒋昌忠强调,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任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顺利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前提;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有效化解当前教育系统风险隐患的迫切需要。

 

蒋昌忠强调,要把握关键,认真落实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基本要求。要树立全面安全观,将安全稳定行为落实到学校工作方方面面;树立全过程安全观,将安全稳定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树立全员安全观,将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身上;树立全方位安全观,将团结协作方法贯穿到安全稳定工作各个方面。

 

蒋昌忠要求,要夯实基础,不断强化教育安全稳定工作条件保障。领导要重视,各地各校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抓在手里、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投入要加大,硬件建设、软件建设需要投入,建设与管理也要投入;力量要配强,要配足人员,改善待遇,理顺机制;制度要完善,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责任体系,健全安全工作全过程管理机制。

 

“目前,全省‘平安高校’立项率达到75.5%,‘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市区’立项率达70.1%。”郭建国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齐抓共管呈现新局面,维护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平安校园建设呈现新气象,安全专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应急处突能力有了新提升,圆满完成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教育大局平安稳定。2018年,要重点开展防溺水专项治理、学生欺凌与暴力专项治理、校园及周边专项治理等三项治理,保障师生安全。郭建国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工作针对性;加强信息报送,提升报送及时性;强化履职尽责,增强工作责任感。

 

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业职院、长沙市教育局等三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高校和各市州教育局分管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994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