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2-13 00:00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

2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前往周南中学、望城一中,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

寄语周南中学新疆班学生。

给望城一中西藏班同学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与望城一中西藏班师生合影。


“祝同学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春节到来之际,2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专程前往周南中学、望城一中,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祝大家学习进步春节快乐,并转达省委、省政府以及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问候。

 

2006年,湖南省对口援助新疆吐鲁番的教育项目——吐鲁番地区内地高中班落户周南中学,至今,该班已招生12届,毕业9届共579名学生。目前在校3个班共185名学生。蒋昌忠一行首先来到周南中学看望慰问了新疆班同学,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并与他们座谈。

 

望城一中2002年8月开始举办内地西藏班以来已招收16届西藏学生,目前有西藏籍学生202人。在望城一中,同学们给蒋昌忠一行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蒋昌忠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学习经历,以一位老学长的身份,寄语同学们爱家乡爱祖国,不负时代,共同努力,报效祖国。

 

蒋昌忠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二是好学成才;三是学会感恩;四是遵守纪律。蒋昌忠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前与后的巨大变化,指出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努力奋斗出来的,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心怀感恩。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坚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练好本领,将来好好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家乡,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长沙市政府、长沙市教育局以及望城区政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此前,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前往岳阳市一中、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了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

994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