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畅所欲言提建议 开门纳谏听意见 厅委举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1-19 00:00

畅所欲言提建议 开门纳谏听意见

厅委举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1月18日上午,厅委举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主持。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座谈会。

代表、委员畅所欲言。

“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好的意见、建议。”1月18日上午,为开好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委举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来自教育系统的14名省第十一次党代表、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和政协省第十一届委员的意见、建议。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主持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座谈会。

3个小时里,代表、委员们一一发言,对全省教育工作特别是省教育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40余条意见、建议。肖国安、蒋昌忠等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发言,并一一做了笔记。肖国安厅长对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

政协委员陈建民建议,加快建设终身学习型社会,建立终身教育体系,办好开放大学;党代表李微建议,加强监督和巡察工作,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人大代表罗康隆建议,“双一流”建设要支持边远地区高校优势学科建设;政协委员史铁尔建议,办教育要尊重教育规律,抓好日常教育;党代表黄洪才建议,尽快出台新高考实施细则,以对学校的具体工作进行有效的指导;政协委员李冰妮建议,进一步拓展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以惠及更多孩子;人大代表童白玲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偏远地区农村学校的支持力度;党代表朱再英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加大投入,提升实力;政协委员欧阳资生建议,尽快实施“双一流”建设,做大做强一些学科;人大代表李际平建议,构建代表、委员联络制度,让代表、委员更好地服务教育;政协委员李波勇建议,厅委领导多下基层调研和指导工作,督促地方落实职业教育生均经费标准;政协委员陈登斌建议,对民办教育要正确评估、公正评价,支持、规范并举,培养一批有情怀、有担当、有理想的民族教育家,培育一批有特色的民办学校;政协委员童小娇建议,进一步总结我省乡村教师补充机制经验,加强和推进这一工作;政协委员唐圣松建议,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减少对学校考评、检查,让学校静心办学。

“挑着担子走得快。”蒋昌忠对各位代表、委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刚才各位代表、委员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感到肩上担子很重、压力很大,湖南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教育有很好的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一直比较高,但也存在一些困难,但正因为难,更得要做,我们要化压力为动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相关处室要把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各处室要根据分工,对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研究,教育厅能够解决的一定要解决,教育厅应该牵头推进的要牵头推进,存在政策障碍等问题暂时不能做到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在各位代表、委员的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工作,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支持教育工作。同时,他也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多下基层调研,更加增强服务意识。

肖国安对各位代表、委员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非常好,很有针对性,省教育厅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采纳,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表示,十九大报告对教育的表述非常有力度、有深度,既明确了教育的地位,也对各级党委、政府如何高度重视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还对教育人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把湖南教育事业办得更好。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阳锡叶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畅所欲言提建议 开门纳谏听意见 厅委举行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994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