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01-09 00:00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1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


会上,肖国安厅长传达了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能,围绕教育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创新引领战略的实施,进一步突出教育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加强科技创新,不断完善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产生效益。要着力解决好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进一步做好乡村教师住房保障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再宣示再强调,是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锲而不舍刹歪风、驰而不息扬正气;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想信念上正本清源,坚定自觉地转作风改作风;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以好作风确保好效果、以好效果检验好作风;要围绕整治文山会海、严控考核评比、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宣传报道、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方面,拿出过硬措施,从根源上拔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全体厅委领导和省教育考试院、省教科院、省教育工会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阳锡叶 图\姚芸)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94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