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头条

省教育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7-10-16 00:00

省教育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

10月13日,省教育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


10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2017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我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提纲》。肖国安厅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从顶层设计上对规范荣誉表彰作出具体规定,为我们做好表彰工作提供了依据,我们要制定好教育系统有关的表彰规定,规范化、程序化、正常化开展表彰活动。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成绩辉煌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带领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大家都深有感触,比如说环保问题,经过蓝天保卫战、环保大督查等措施,环境正在改善;改革问题,深层次的改革正在强力推进;反腐败问题,以雷霆万钧之力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经济问题,五年来经济始终保持在合理的区间运行。他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的治国理政经验弥足珍贵,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保持足够的自信战略定力;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肖国安指出,有职就有责,失职必追责,《实施办法》是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进一步细化和具体化,大家要认识到,贪污腐化要被处理,工作决策出现失误、不作为也要被追责,并且是终身追责。《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了党内问责的情形、问责程序和结果运用,大大增强了党内问责工作的可操作性。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坚持厅委领导专题办公会制度,党组班子成员在决策时要敢于发表不同意见,工作决策时做到慎重、科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杜家毫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政治巡视的职责定位,是党的建设一项重大成果。全省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来认识巡视巡察工作,接受巡视巡察监督、支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教育系统巡察工作体制问题了作了研究。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和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工会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文\阳锡叶 图\王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

994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