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用执纪问责作支撑 着力推进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9 16:10

为更好履行监督职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长沙召开全省中小学违规办学专项整治执纪问责工作座谈会,推动教育行业不正之风治理向纵深发展。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14个市州纪委监委驻市州教育(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市州纪委监委驻市州教育(体)局纪检监察组交流了违规补课问题、学生食堂问题、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问题、中职学校违规办学问题等专项整治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基础教育处、财务建设处等6个处室介绍了相关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在会议上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违规办学专项整治执纪问责情况,截止6月底全省共立案查处违规办学案件278件,其中中职违规招生问题28件、教辅材料问题22件、违规补课问题95件、学生食堂问题133件;党纪政务处分206 人,其中中职违规招生问题处分14 人、教辅材料问题处分17人、违规补课处分76人、食堂问题处分99人;追缴违规资金3018.73万元,清退违规资金592.17万元。驻厅纪检监察组向市州纪委监委驻市州教育(体)局纪检监察组交办了一批问题线索。

曹世凯指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很有必要;搭建一个平台,打通省与市州之间整治工作沟通渠道很有必要;整合纪检监察力量,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很有必要;主管部门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之上,搞好顶层设计,出台管用的政策规定很有必要。

曹世凯强调,推进专项整治,是我们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硬性要求和规定动作。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注意工作方法,从点到线、再到面,最后实现全覆盖、无盲区。

曹世凯要求,要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善于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找准立足点,找到平衡点、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同心同向,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全省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用执纪问责作支撑 着力推进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

994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