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峥嵘岁月追忆军旅初心 卸甲归来再话报国之志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7 00:00

峥嵘岁月追忆军旅初心 卸甲归来再话报国之志

——省教育厅机关工会组织军转会员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参观文家市会师旧址、秋收起义纪念馆


重温历史,感怀胜利来之不易


神情专注,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


畅所欲言谈初心,共话科教强省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倍加关心、倍加爱护。”为体现厅委机关对军转群体的关爱,进一步丰富军转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2日,厅机关工会以“峥嵘岁月追忆军旅初心,卸甲归来再话报国之志”为主题,组织厅委机关、后勤中心、省教育工会军转会员开展了庆“八一”主题活动。

“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大家首先来到文家市会师旧址及秋收起义纪念馆,在“光辉起点”集体重温了秋收起义这段红色历史,在参观学习中深刻认识到我军建军初期的艰难困苦和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及纪念馆,紧跟讲解员脚步,边聆听讲解,边细致察看,切身感受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深刻缅怀胡耀邦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大家围绕“为什么从军”以及“如何把军旅生涯的宝贵积淀化作科教强省的强大动力”谈初心、话使命、表决心。“从军是好选择,教育是好事业,教育厅是好单位,军转干部是好队伍”等发言引发集体共鸣,座谈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回忆军旅生涯,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富有军旅特色的水上定向越野比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追思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又重温了我军建军初期历史,还共话了初心使命,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赓续军队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爱军敬教的情怀,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新时代加快科教强省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许抗  图/李红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峥嵘岁月追忆军旅初心 卸甲归来再话报国之志

994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