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不忘初心情系溆浦 牢记使命助力脱贫——省就业指导中心第一支部赴溆浦县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联点督查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6 17:32

中心党总支书记曹敏与当地驻村扶贫干部交谈

 

 

 

各小组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督查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精准扶贫第一线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据省教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730-31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共21名督查工作人员赴溆浦县双井镇和平村、梅花村和伍家湾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联点督查活动。

为使本次督查取得成效,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举办了专题培训,要求全体督查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严守工作纪律、把握督查标准,围绕教育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聚焦“三个落实”,通过“查、访、看、问、听”等方式开展走访督查调研工作。

到达溆浦县双井镇后,全体督查工作人员根据任务分成四组,开展入村督查。第一组由中心党总支书记曹敏带队,赴村开展村级层面督查,通过与村支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干部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台账、走访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并仔细询问扶贫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二、三、四组督查工作人员分别进村进行入户调查,认真查看贫困户家庭吃、住、用情况,与走访对象亲切交流,仔细询问扶贫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和满意度,并认真填写走访督查情况表。中心党总支第一支部共走访了溆浦县双井镇和平村、梅花村和伍家湾贫困户45户、非贫困户15户。

此次走访督查调研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亲身感受到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全面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站位、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罗轩瑶)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不忘初心情系溆浦 牢记使命助力脱贫——省就业指导中心第一支部赴溆浦县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联点督查活动

994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