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心怀使命从教 牢记职业荣光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30 00:00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的公益项目2019年“园丁之家”学习考察活动已于7月上旬圆满落幕。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共组织了279名乡村一线教师分五个批次赴江苏、浙江、广东、山东、重庆、福建等六地学习考察。此项传统公益活动坚持向乡村一线优秀教师倾斜,让他们走出大山,走出校门,到经济发达、办学有特色的地方学习交流考察,以集中主题培训为主,为乡村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平台,帮助乡村教师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激发思维,达到增强公益服务意识和个人综合素养目标。截止2019年7月底,共组织7915名乡村教师参加活动,累计支出1482.47万元,得到了广大乡村教师积极拥护和高度认同。

今年的“园丁之家”学习考察活动以“乡村教师的幸福感”的主题,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了立德树人思想教育,每一条线路都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讨论,氛围热烈。参观上海“一大”会址、瞻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中山纪念堂、渣滓洞、白公馆,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船精神,使党员教师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肩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中国的繁荣复兴不懈努力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图片1

6月20日,“园丁之家”广东线临时党支部在中山纪念堂

组织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的“园丁之家”培训专家的精彩授课同样让参加学习的乡村教师们眼前一亮。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黄佑生,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长沙民政职院副院长唐晓宝,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教育集团总校长刘菲菲,这些平时少有机会接触的资深教育专家们为学员们带来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激励人心的课程,鼓励乡村教师要心怀使命从教,要做心灵的守望者,要为学生成长搭建阶梯。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还得到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和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每位老师报到时由三诺公益基金会免费现场检测血糖、血脂、血压指标,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三诺基金会秘书长李文解结合检测指标数据,亲自上台为乡村教师们悉心讲解防治糖尿病的七大法宝。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邀请了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视光事业部专业事务主任、全国儿童眼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眼科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李晓柠,为乡村教师们普及了青少年近视眼综合防治专业知识,加深了大家对乡村学生视力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园丁之家”活动与其他公益组织的有机合作,丰富了公益活动的内容,提升为乡村教师们全方位的服务能力,正是省教育基金会不断深化“联动、联合、合作、共享、共进”的工作机制的积极举措,将大力促进教育公益项目的健康持续发展。

图片2

7月1日,“园丁之家”主题培训第三场在长沙举行

“园丁之家”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省教育基金会对广大乡村教师的关爱和重视,能参加此项公益活动即是对他们过往乡村从教工作的肯定和一项荣誉,更让他们开了眼界、树了信心、交了朋友,学了知识,大家一定会把收获和感悟带回学校与师生分享,不断充实自己,尽心尽力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点亮职业荣光,书写人生精彩。(文/黄泽湘 金则伊)

图片3

6月10日,“园丁之家”第一批江浙线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心怀使命从教 牢记职业荣光

994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