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动态]: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资助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5 18:00

7月10日至17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队赴益阳市泉交河镇、安化县及安化县高明铺乡等3个地方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志愿服务活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队为学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10支服务队其中一组,队员由我校2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及资助中心专干朱婷老师组成。通过集市设点,群众家访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扎实推进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将国家的资助政策传至千家万户。

服务队成员于7月10日在益阳市泉交河镇集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以摆摊设点、流动讲解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过往的群众纷纷停下脚步,认真看宣传海报或向宣传人员询问。团队成员以最简单明了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什么是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申请助学贷款”和“如何申请助学金”等国家相关资助政策。

资助志愿服务队通过与学校其他“三下乡”小组成员联系,了解到当地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以实地走访,深入家访的形式精准宣传资助政策。宣传队员根据不同对象,着重宣讲了从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以亲身经历,在大学的所见所闻,向学生和家长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对经济困难学生发展的帮助,极大地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也增加了他们对大学的向往。针对各支教团队学校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对走访孩子中存在心理障碍的进行心理疏导及心理帮扶,鼓励他们走出困境,增强自信。同时,资助服务队代表学校为1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孩子送上了学习用品。

本次“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将国家最新的资助政策带到真正需要的家庭中,提高扶贫政策的精准度和知晓度,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通过此次下乡活动,不仅宣传了资助政策,让学子们感受到了祖国和学校的温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产生了更多的获得感,使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1

2

3

4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动态]: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资助志愿服务活动

994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