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3 16:56

图片1

动员会议现场

6月27日上午,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暨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知和出席会议,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图片2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在会上讲话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曹世凯充分肯定了我省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语言文字具备交流、传播、传承、记载的功能,是文化的基因、文化的精髓。作为“文明传播者”,大家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为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曹世凯要求,主题教育要以“一找两抓”为导向:一是抓学习,既要抓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又要抓紧对语言文字专业知识的学习;二是找差距,要找准自身与初心使命之间的差距,与英雄模范先烈之间的差距,与履行职能职责所需素质能力作风之间的差距,与语言文字培训测试群众的需求满意度之间的差距;三是抓落实,抓改进工作落实,抓主题教育方案落实,抓个人提高落实,抓难题解决落实。

图片3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知和在会上讲话

会上,谭知和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步骤,要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学好,坚持思想建党,推进理论强党,安排好时间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学,沉下心来学;二是要找好差距,立足于自身,立足于实际,立足于对标对表,找准找齐差距和不足;三是要突出干事创业,把单位的事业发展好,把单位建设好,不能只做“两张皮”,而是要做到“两促进”;四是要加强服务意识,服务好群众,服务好考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4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在会上讲话

冯传书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对表,严抓落实,坚定不移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注重实效,讲究特色,精心确保完成主题教育的有效目标。中心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在提高普通话水平测试“四办”服务能力和解决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难等一系列考生关心的热、难点问题上进行充分调研,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全面提升语言文字事业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会议由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白昕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994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