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初伏夏里捐书香,更取心声一片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3 16:59

1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初伏已至,万物生长。7月11日下午,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向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捐赠图书仪式暨“推普扶贫”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平江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2

冯传书向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赠书

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冯传书代表中心向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图书,袁科文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接受捐赠。接过赠书,袁校长代表学校对中心捐书助学、奉献爱心的语言扶贫善举表示感谢,并就学校自建校以来在书香校园建设、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简要阐述。他表示,中心捐赠的图书,为思源实验学校留守儿童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手中传递——传递文明,传递爱。 

3

调研座谈现场

4

语言文字骨干教师代表发言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赠书仪式后,中心党支部结合正在平江县举办的湖南省第三期贫困地区语言文字骨干教师普通话研修班,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干部、思源实验学校以及语言文字骨干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上,来自平江县各学区基层的语文老师代表对各自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各抒己见,“加强教师群体的普通话培训”、“搭建高校师范毕业生与平江学校的教育帮扶之桥”、“解决农村学校阅读教材稀缺问题”等基层教师心声娓娓诉来。中心主任冯传书肯定了平江近年来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并对老师们的诉求一一给出了解答。他表示要全力支持革命老区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师生语言扶贫工作。他对座谈的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要有使命意识;二是明确目标,要有责任意识;三是甘于奉献,要有敬业意识,并勉励老师们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引领孩子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5

活动合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初伏夏里捐书香,更取心声一片

994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