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强调加大改革推进力度 确保年底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2 08:5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我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7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召开省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处长喻志松主持。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改革试点高校分管副校长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6所试点高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瑰曙在讲话中强调,开展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防范高校办学风险,促进高校集中精力办学,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实现高校内涵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试点高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王瑰曙要求各试点高校要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和目标,把握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方向,抓住国有资产监管这个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要严守政策纪律,依法规范操作,切实提高执行力。对工作不力、违规操作的,将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和高校合法权益,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试点。

省财政厅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唐顺元就做好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各试点高校提升认识要讲政治,组织到位要懂政策,落实到位要讲程序,扎实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实现留要留得住、改要改到位、管要管得好的改革目标。喻志松处长最后要求与会同志会后要向学校主要负责人汇报,将改革工作摆上学校重要议事日程,抓住改革机遇,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不折不扣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为下一步在全省全面推开改革探索方法路径、积累改革经验的关键步骤。会议明确,试点高校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改革方案,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改革试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2021年6月底前完成我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强调加大改革推进力度 确保年底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994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