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长沙市一中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7 15:46

2019年7月15日下午,长沙市一中党委在逸夫教学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健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万敏,校纪检委员兼工会主席徐文胜,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程萃,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主任彭健,全体党员、集团校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健平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万敏同志宣读厅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和学校《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学校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创先进,充分发挥党员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作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廖德泉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付出辛苦劳动的全体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廖德泉校长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从不忘初心的基本内涵、牢记使命方显党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略阐述。其中重点解读了什么是“党像”?“党像”是由一个个党员组成的,体现在党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中,是由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塑造出来的,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描绘出来的。“党像”长得一颗全心全意为民的“赤子心”,长得一副“顶天立地”的身子骨,长得一双担道义的“铁肩膀”和行大道的“铁脚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像”中最突出的个性特征,因此,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努力成为“党像”的塑造者、描绘者,更要成为“党像”的增光人、添彩人。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必须牢牢记住“姓什么”,必须牢牢记住“为了谁”。结合学校实际,就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教师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言传身教,以德立教,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就是要在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靠谁培养人,什么样的课程培养什么样的人等方面上下功夫。“爱与责任的教育情怀”就是教师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就是教师的使命担当。

最后,廖德泉校长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根本在教师。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爱与责任心”的老师,追问初心,少让家长揪心;叩问初心,少让学生失去信心;坚持初心,让党和人民放心。(长沙市一中江晓华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长沙市一中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994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