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王玉清副厅长赴长沙市一中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7 15:46

2019年7月16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基教处曾四清处长赴长沙市一中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健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万敏,校纪检委员兼工会主席徐文胜,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程萃,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主任彭健,办公室副主任喻光福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同志汇报发言

廖校长详细汇报了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廖校长说,根据中央、省委、厅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厅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从2019年6月以来,在厅委的直接领导下,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从严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新高考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玉清副厅长作指导讲话

王玉清副厅长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生培养成人、成才,让每一位家长放心;二是紧密联系学校实际,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来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办学品质的提升。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当好“领头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严格要求,以人格魅力影响师生。最后,他希望学校下阶段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厅委的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通过主题教育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基教处曾四清处长作指导讲话

曾四清处长希望,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内容,坚守初心,坚守党的教育理念,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省基础教育领域继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湖南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长沙市一中江晓华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王玉清副厅长赴长沙市一中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94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