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生产装备处赴祁阳县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6 16:20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陶铸同志纪念馆

参观陶铸同志纪念馆

学习调研祁阳教育装备产业园

学习调研祁阳教育装备产业园

学习调研祁阳教育装备产业园1

学习调研祁阳教育装备产业园

处党总支部书记彭干瑜同志上党课

处党总支书记彭干瑜同志上党课

参观祁阳潘市红军学校

参观祁阳潘市红军学校

参观祁阳潘市红军学校1

参观祁阳潘市红军学校

参观陶铸同志故居

参观陶铸同志故居

7月11日,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祁阳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行人首先来到祁阳县浯溪公园陶铸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辈的人格魅力,焕发向革命先辈学习、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工作的动力。

下午,全体同志来到大村甸镇,参观调研祁阳教育装备产业园。参观结束之后,处总支部书记彭干瑜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敢担当》为题,向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党课。首先,他从陶铸同志“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名言开启授课,引导同志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无愧于身份、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党员。接着,他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进整体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结合好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谈到开展主题教的重要性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进行了说明,同时回忆过去、分析当下形势,号召同志们自觉增强对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谈到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整体工作的重大意义时,他总结了事业发展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发展中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争取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实验教学重视程度不高、仪器设备配备不到位、实验教师数量不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号召全体同志加强党性修养解决自身存在的影响事业发展的问题;在谈到如何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开展业务工作结合好的问题时,他指出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劳动实践教育环节,促进学生正确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形成;要把探索问题导向的教学方式融入实验教学环节,促进学生的知识和技能的提高;要提升实验教学质量标准,为学生掌握实验方法和操作过程提供条件。整堂党课授课语言生动,事例鲜活,说理透彻,受到全体同志的欢迎。

7月12日,全体同志参观了潘市红军学校、陶铸故居等地,下午返回长沙。一路上,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拾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差距,改进今后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敢担当,为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为早日实现“科教强省”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生产装备处赴祁阳县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94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