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郭建国指导工委维稳办党支部、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上党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10 11:32

7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参加和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两个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教育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玲参加指导活动。维稳办党支部书记朱日红率支部全体党员、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唐东斌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并聆听党课。

两个党支部的专题党课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指导主题教育并上党课

此次主题教育中,唐东斌首先汇报信息中心前一段时间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包括制订了主题教育方案,落实了各个教育节点的活动,6月12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长沙监狱接受教育;6月25日,信息中心同教育生产技术装备处、就业指导中心等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装备处听党课;6月27日,唐东斌以“立足本职践初心、创新有为担使命”为题讲了党课;6月中下旬,信息中心落实厅委领导指示,前往衡阳、郴州两市的4个县,作了教育信息化网络建设、网络联校建设方面的专题调研;7月初,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前的征求意见正在积极进行中……下一步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活动已作安排。

王玲介绍了中央、省委及厅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安排,厅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15个指导组,督促指导厅委直属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主要是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分析存在问题并督促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郭建国同志所在指导组的要求,维稳办、信息中心将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目标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取得主题教育的明显实效。

朱日红结合工作谈到,今年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就是维稳办和信息中心两个单位合作推进的成功案例,“六个一”图文稿微信推送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取得重要成绩,单贴访问量突破50万。希望在今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产生更多推进中心工作的好作品。

郭建国所上的党课主题鲜明、生动活泼,接天线、通地气,引人思考又催人奋进。他说,作为教育人,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才的使命,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郭建国说,教育维稳安全是大于天的事情,教育信息化是推动均衡发展、让更多学生享受公平优质教育机会的工作,要让教育红利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坚持学有所教、有教无类,让人人通过教育实现人生出彩,维稳工作和教育信息化工作责无旁贷,大有可为。

郭建国引用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话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个理念与我们回归教育的初心息息相关。教育的真,要体现在教育的根本任务上,要体现在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还要体现在陈宝生部长所说的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等“四个回归”上。

郭建国希望在座的同志把主题教育作为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的过程,作为凝聚人心、升华思想的过程,作为强化学习、增强本领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他明确要求,一要准确对标厅委主题教育要求,主动与机关党委对接,扎扎实实搞好学习教育;二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工作重点,信息中心要在信息化办指导下,做好湖南教育的大数据、云平台,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统筹推进工作,注重主题教育过程管理,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多研究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解决问题,从而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收效。(文/章仙踪 摄影/王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郭建国指导工委维稳办党支部、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上党课

9944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