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征求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9 18:43

开门纳谏听诤言 问计代表促发展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座谈会

 

 

5V7A2523

7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座谈会

 

5V7A2676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5V7A2610

代表们畅所欲言

 

7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干部、各级各类学校行政管理人员与教师以及湖南教育政务网网友等15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所代表的类别群体及个人所在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工作”“双一流建设”“思政理论课教学”“职业教育发展”“新高考改革”“中小学生减负”“学前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等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问诊把脉,并献计献策,开出“良方”。

 

“大家指出的问题,对我们既是一种鞭策,更是我们要担当的使命责任。”王建华首先代表厅党组对大家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座谈表示感谢,对大家鞭辟入里剖析教育深层次问题予以点赞。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抓实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以找准找实问题,为厅委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王建华要求,与会处室要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整理,同时根据各自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他表示,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主动认领、承担责任,以整改促落实,助推湖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各位代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科教强省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教育厅办公室、财建处、基教处、高教处、职成处、机关党委、工委宣传部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征求厅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座谈会

994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