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加强暑期校外培训监管 严禁借“名校”“名师”宣传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8 17:44

暑假将至,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也将进入高峰。为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维护中小学生合法权益,7月2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2019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

安全管理是工作重点。《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未经相关职能部门验收合格,不得开展培训业务。

借用“名校”“名师”等概念进行招生宣传是不少培训机构惯用的手段。《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进行招生宣传,严禁发布虚假招生广告,或借用“名校”“名师”等概念进行招生宣传,严禁对升学、考试通过率或培训效果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性承诺。各地要加大检查力度,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宣传行为。

坚决杜绝与中小学校联合办学。《通知》要求各地要重点斩断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以及在职教师之间的利益关联,坚决查处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联合办学、联合举办选拔性考试或把培训学生的考试成绩等信息提供给中小学校作为招生入学、分班依据的行为,坚决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聘请中小学校在职教师兼职任教、从事或变相从事介绍生源的行为。

为了全面强化社会监督,《通知》要求各地及时向社会公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引导家长和社会自觉抵制不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校外培训机构要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设立公开栏,将办学信息进行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记者 余蓉)

来源:湖南日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加强暑期校外培训监管 严禁借“名校”“名师”宣传

994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