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8 09:00

7月3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以《立足稳,站位高,行动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纪律审查室全体成员参会。

曹世凯指出,立足问题就是立场问题。立足稳,就是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立足点,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切实抓好教育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

曹世凯强调,站位问题是观点、观念问题。站位高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有“舍我其谁”的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我们的监督重点。

曹世凯提出,行动实主要是要解决好方法问题。“行动实”需做到“四度”,即发现问题要有敏锐度、分析问题要有精确度、提出问题要有高度、处理问题要有力度;要注意三个结合,即上情与下情的结合、理论与实际的结合、领导与群众的结合。要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应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99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