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清水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3 17: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2日,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在党支部书记刘国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清水塘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拾初心使命。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大楼、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及毛泽东塑像。通过一幅幅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陈列品、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对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了解了中共长沙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英勇卓绝的革命斗争、艰难奋进的社会主义建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阔步前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光辉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壮丽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把他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陶惠施,图/何志刚)

IMG_6365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清水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IMG_6330

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IMG_6338

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清水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994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