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高教处党支部一行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3 17:07

1

2

革命传统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7月2日,高教处党支部全体同志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

参观学习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重温入党誓词。在鲜艳庄重的党旗前,由支部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党员逐厅进行参观学习。陈列馆丰实的史料使同志们得以身临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伟人的奉献情怀、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环,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参观完后,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感概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以湖湘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岗位,切实做到善谋划、敢担当、勤落实,做合格的高教干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高教处党支部一行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94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