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01 09:57

打通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5V7A0015

6月28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5V7A0083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6月28日上午,2019年湖南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在长高校、长株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学生资助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性工程。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顺利完成学业并成长成才,是我们各级教育工作者、学生资助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王瑰曙指出,深入开展学生资助宣传下乡行和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工作大局”的生动实践,是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有效途径,更是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志愿服务文化的重要载体。

 

王瑰曙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和各普通高校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加入到活动的队伍中来,坚持为民服务,深入基层和群众,打通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更多关爱的力量,从而让困难群众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更多实惠,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湘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持续开展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与落实,把立德树人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启动仪式上,湖南工业职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17-2班的郭伟荣同学作为高校学生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自己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将积极与同学们一起回到家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有需要的青年学子受益,接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启动仪式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和各市州、县市区资助管理机构以及各高校志愿服务队将奔赴全省各地,深入村社和学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并撰写资助政策调查报告,将学生资助的种子撒播到湖湘大地。(徐鹏 杨莎莎)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994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