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弄潮少年聚力拼搏 菁菁学子智创未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28 17:00

 

微信图片_20190527142931 (2)_副本

第十六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开幕式现场

近日,由湖南省电化教育馆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的第十六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长沙市明德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曾四清主持开幕式。中央电化教育馆电脑制作活动项目主管付涛、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甘文波、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颖、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长沙市明德中学校长刘林祥出席开幕式。孙传贵、刘林祥致欢迎辞;杨颖代表竞赛组委会介绍活动概况并宣读赛事规则;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作了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527142522_副本

王玉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会上,王玉清肯定了我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这项赛事已成为我省广大中小学生展示信息素养、科学技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舞台,成为各地各校交流信息技术与科技创新教育成果的年度盛会。

王玉清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引领辐射作用,坚持全面普惠原则,实施整体推进策略,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校创新教育水平,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与创新实践能力,为夯实我国机器人技术和应用人才打下基础。

裁判和选手_副本

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本届机器人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4所省直学校的215支队伍、357名选手分别参加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WER能力挑战赛、IER智能挑战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超级轨迹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BotBall竞赛等八大项项目的竞赛。经过技术测试、现场竞技、综合评定等竞赛环节,决出的优胜队伍将代表湖南参加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IMG_8759.JPG._副本_副本_副本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弄潮少年聚力拼搏 菁菁学子智创未来

994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