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赴长沙市一中开展“双联双促”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17 10:13

图片1

5月13日,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全体党员来到长沙市一中,与结对的长沙市一中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双联双促”活动,省纪委常委黄立峰莅临指导。

支部成员走进一中校园,听取了学校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实验室、生物标本馆、校史陈列室,感受百年名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发展历程。

支部成员来到长沙市党史馆,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毛泽东塑像广场、清水塘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在参观学习中缅怀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座谈会上,围绕新时代如何做细做实支部党建工作,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与长沙市一中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交流,并就今后如何深入开展“双联”活动进行了讨论。

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书记张双春同志指出,长沙市一中是全省最早建立党支部的学校之一,以党建促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抓好党建固本强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强调,长沙市一中作为毛泽东主席、朱镕基总理的母校,是一所有红色基因的学校。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方面深入思考、多做文章;希望教师拥有教育情怀,注重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不仅传授学生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人。黄立峰指出,第四监督检查室作为教育系统的对口联系室,要以本次“双联双促”活动为契机,多深入基层了解实情,促进业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同频共振。

活动中,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结对帮扶了长沙市一中2名学生。

长沙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及全体校党委委员和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活动。

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同志致欢迎词。廖校长代表学校对省纪委常委黄立峰、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双春等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省纪委省监委领导一行来到党的创始人之一毛泽东的母校——长沙市一中 ,与基层党支部,与普通党员开展“双联双促”活动,活动意义重大,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活动的开展对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指导基层支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务处支部书记徐国鸿同志主持座谈会。教务处支部刘玉立、唐敏、吕斌、王警可四位年轻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

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双联双促”活动为教务处党支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的支持与指导下,教务处党支部一定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长沙市一中教务处党支部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赴长沙市一中开展“双联双促”活动

994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