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厅委动态

引进湖湘顶尖人才 打造东疆教育高地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28 17:38

近日,火洲的阳光比往常还要明媚,这个普通的春日,在吐鲁番教育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吐鲁番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吐鲁番市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业钦对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的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湘吐两地进一步拓展教育科研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借助博士后工作室这一有利平台,引进高端人才,同心合力,共同助推吐鲁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蒋明在会上介绍了博士后工作室的功能定位和作用发挥,他指出,要让博士后工作室成为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创新基地,助推职院内涵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和协调机制,明确联系人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足当地实际开展研究工作,制定详细帮扶措施,实现精准帮扶,提升合作交流实效;要整合资源,以职业教育为突破口和重点,将援助领域拓宽到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继续教育等各方面。下一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将围绕“智力援疆、人才援疆、信息援疆、活动援疆”等方面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据了解,2018年11月2日,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雄辉,院办科研处处长、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盛正发带队9位博士后,1位博士后导师组团来吐鲁番考察教育援疆工作。2019年3月19日,《湖南省教科院援助吐鲁番市教科研工作协议》正式签订,不到一个月时间,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吐鲁番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促进了吐鲁番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专家在会上就教师培训、课题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吐鲁番市副市长林德勇,吐鲁番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高职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挂牌仪式。(吴晟 李朝胜)

 


logo图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