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领导交办智库选题研究项目开题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2 16:11

 

 

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作为省级专业特色智库,为做好省领导交办的“稳定基层教师对策研究”“我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政策支撑体系构建”两个选题,在省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组织团队开展了扎实的预研究与前期准备工作,于4月10日上午召开开题会。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调研员王礼生、主任科员曾明,省教育厅法规处调研员操亚洲到场指导,省教科院院长、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长石灯明主持会议,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心理事会顾问张放平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省教科院副院长、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赵雄辉研究员作为“稳定基层教师队伍对策”项目负责人,从课题界定、研究目标及内容、主要研究方法、组织实施、研究时间安排和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对项目研究方案和实施计划进行了充分阐述。

省教科院副院长、中心理事会理事杨敏研究员作为“我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政策支撑体系构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前期研究进展的四个阶段——预研究阶段、准备阶段、资料收集整理与学习讨论阶段、考察调研阶段,并从研究价值和意义、政策与文献整理、目标方法、后续设想、预期成果五个方面就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一一说明。

王礼生调研员指出,湖南省教育战略研究中心承担了省领导交办的选题,就是承担了一份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勇于创新,从学术角度解读政策,结合实际提出应用性对策,要提供充分保障措施,做好统筹调度,集中精力开展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争取获得领导肯定性批示,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参考。

专家们一致认为,两个课题研究思路明确,设计逻辑严谨;工作细致,预调研工作充分;方案详实,切中要害,对前期准备、研究方案等多方面给予了肯定。

石灯明院长对领导和专家的指导表达了感谢,指出课题组在后面的研究过程中要随时请教、请求指导,加大力度开展研究工作,同时对两个课题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两个课题组精诚协作、深入研究,研制出立足实际、创新可行的成果,为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省教科院相关所室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领导交办智库选题研究项目开题会召开

9944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