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师大: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1 08:4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湖南师大纪委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赴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法院庭审,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部分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共9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永州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常明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案。庭审中,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就本案有关事实的认定和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张常明作了最后陈述,其陈述中的忏悔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惨痛教训。

庭审清晰地反映出张常明从厅级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旁听人员亲身感受了法庭的庄严,亲眼目睹了张常明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普遍表示内心受到了极大触动。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以张常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师大: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法院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9944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