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高校激起强烈反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22 16:06

“警示教育片《背叛》中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人触动很大,深受教育。基建管理岗位是监督瞄准的‘重点对象’和‘关键少数’,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头脑清醒,守住法纪底线。”湖南工学院基建管理处处长周立说。

3月20日上午,湖南工学院120余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大家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和省纪委常委黄立峰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所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后,参会党员干部反响强烈。

“蒋昌忠厅长的讲话和曹世凯组长的报告都用大量的篇幅阐述了如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行业不正之风;黄立峰常委提出要从过度开会、发文、检查、考核和对下级不切实际的要求改起,一个碉堡一个碉堡攻下来,积小胜为大胜。这种务实的做法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作为基层教学单位,就是要让教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教学,向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刀。”经管学院院长赵少平在会后激动地说。

“学生利益无小事,我们将义不容辞地做好维护学生权益的各项工作。今后学生处将配合纪委持续加大对学生权益保护的‘全覆盖’,对侵害学生权益行为的‘零容忍’。”学生处处长李文珊表示。

如何把这次视频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纪委书记刘龙昌划了“硬杠杠”。“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提高纪委的精准履职能力”,他明确要求学校纪委今年要将驻厅纪检监察组“四稳”“七进”的工作目标落实落细,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水平。“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

党委书记谢国保认为,蒋昌忠厅长对今年全省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六个强化”,是对高校党委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作为高校党委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重大使命。他表示,在警示教育片中看到昔日的同志沦为阶下囚,深感痛心和惋惜,同时,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也给我自己和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湖南工学院纪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在高校激起强烈反响

994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