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科教强省和新湖南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8 10:25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科教强省和新湖南建设

——省教育工会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14日,省教育工会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教育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教强省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坚持“三贴近、三增强”工作思路,奋力推进“五个年”建设,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科教强省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文龙强调,全省各级教育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全省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树立以教职工为本的理念,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能,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使教育工会组织更加具有战斗力和影响力,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王瑰曙代表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省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在充分肯定全省教育工会工作的同时,对2019年教育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教职工中去。要切实发挥好教育工会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教育改革、教育扶贫、教师队伍建设、科教强省等重要任务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的领导,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体系,以党建带工建抓好工会体制机制建设,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作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科教强省和新湖南建设

994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