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确保按期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任务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18 00:00

湖南省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确保按期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任务

 

5V7A0654

1月16日,湖南省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在长沙召开

 

5V7A0605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6日,湖南省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在长沙召开,谋划部署2019年度芙蓉学校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实推进,确保按期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任务,坚决打赢芙蓉学校建设攻坚战。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绥宁、慈利、新宁等39个项目县教育局负责同志首先作工作汇报,就各自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当前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发言,同时提出相关请求。娄底、益阳、邵阳等10个市州教育局分管同志简要介绍了辖区项目县芙蓉学校项目建设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做表态,保证加快推进芙蓉学校项目建设,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当场就项目县存在的问题及困惑予以解答,开出相应“良方”。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同志宣读了近期省政府领导对芙蓉学校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重申了相关文件精神,同时提出有关要求。

 

“推进芙蓉学校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力推进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人生出彩机会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夏智伦重申芙蓉学校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思想统一到省政府的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项目要求,精心组织和推进项目建设。

 

夏智伦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项目县市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教育局要切实履责,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纳入2017、2018年实施计划的27个项目在今年9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其余未开工的项目确保今年全部开工。

 

夏智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项目进度和品质。各项目县要落实好省政府严格控制芙蓉学校规模的要求,不要寄希望通过芙蓉学校建设解决所有的大班额问题,要结合各地实际,优化建设方案,降低投资造价。同时,要积极调整支出结构,统筹各类资金,确保芙蓉学校项目配套资金到位。要按照省政府提出的“三好”要求和省领导“高度重视质量和环保”的指示,严格项目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程质量,确保把芙蓉学校建设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芙蓉学校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确保按期完成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任务

994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