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省召开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监督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12 00:00

12月6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教育考试院联合召开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监督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桂香及有关院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等五所考点学校的纪委书记、分管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知和主持。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桂香介绍了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情况,以及加强2019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监督管理的主要措施。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艺术职院的参会人员分别汇报了各校在以往艺术类专业考试的组考和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全省艺术类专业考试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曹世凯强调,从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角度来讲,责任主要有三项:一是对教育行政部门履行考试监督管理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对考试招生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进行执纪问责;三是对考试招生工作中以权谋私的行为进行执纪问责。对做好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曹世凯提出五个目标和要求:考试环境要安全、组考工作要有序、评卷评分要公平、服务考生要周到、招生全程要阳光。他强调,要实现这“五个目标”,做到考试零事故、零差错,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十个到位”:教育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考试的顶层设计到位,考务组织协调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考务和监督工作培训到位,技术支撑到位,考务工作督促检查到位,考试现场管理、服务、监督到位,执纪问责到位。

曹世凯要求,要加强对艺术类专业考试的组织领导,确保落实主体责任,抓紧协调长沙市有关部门,解决好考点相关考务环境、交通、电力保障等问题,保障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召开2019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监督工作座谈会

994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