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王玉清赴常德桃源调研教育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2-21 00:00

王玉清赴常德桃源调研教育工作

 

5V7A7139

12月18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赴常德考察。在桃源一中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5V7A7325

王玉清和幼儿园园长、教师亲切交流

 

QQ图片201812211639581_副本

王玉清讲话

 

12月18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率调研组实地考察常德桃源一中办学情况和桃源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在桃源县一中,王玉清一行现场考察了学校校园环境、文化长廊和校史馆,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对桃源一中办学特色经验、课程设置与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政府投入保障等情况汇报,对桃源一中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对学校办学实践进行了深入报道,很好地提炼了桃源一中办学经验,为我省基础教育尤其是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树立了标杆。要继续加大对学校办学经验的宣传力度,为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王玉清一行对桃源县学前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县紫东伟才幼儿园和剪市镇中心幼儿园,实地参观了保卫室、教室、图书室、活动室、幼儿睡房、卫生间、室外游戏运动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两所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建园投入、生源规模、师资力量、教师待遇及职称等情况,重点考察了幼儿园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并和园长、教师面对面亲切交流。

 

在下午举行的学前教育座谈会上,王玉清一行听取了常德市教育局、桃源县委县政府、桃源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幼儿园园长代表的情况汇报,并就桃源县学前教育现状与大家深入交流,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学前三年教育是人生公平的起点,也是缩小城乡教育差距的关键。桃源采取了很多措施,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在充分肯定桃源县学前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后,王玉清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好学前三年教育基本普及工作,努力实现到2020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占到幼儿园80%以上的目标。要下大力气做好幼儿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促进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为学前教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着力提升教师待遇,解决幼师编制,加大经费投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学前教育行业,切实提高学前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教师处、基础教育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常德市教育局、桃源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玉清赴常德桃源调研教育工作

994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