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工业大学:开展校内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30 00:00

为进一步提高校内巡察成果运用实效,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日前,湖南工业大学下发《关于开展第一、二轮校内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的实施方案》,成立整改情况督查组,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10个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回头看”。

此次督查围绕“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整改组织领导、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工作管理、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成效”六个方面的情况,重点看每一项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如何,看反馈问题的建章立制情况,看要求整改的其他事项的落实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进行了真抓真改。为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学校严明督查纪律,对在整改工作中决策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力,妨碍、干扰、阻扰督查工作的,一律严肃问责。

该校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抓管党治党的“牛鼻子”,去年制定了《湖南工业大学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并于2017年3月开始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全面启动了校内巡察工作,至今已分三轮完成了对15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将在三年内实现对所有二级党组织巡察的全覆盖。在前三轮的巡察中,学校巡察组受理来信来访53件次,谈话1134人次,收集意见481条,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财务管理、服务师生、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线索249个,对被巡察单位提出反馈意见107条,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交提议76条、移交发现问题函17个。(湖南工业大学纪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工业大学:开展校内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994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