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09 00:00

11月5日至6日,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党总支组织22名在职党员赴郴州汝城、桂东县,与郴州市电教、装备联合党支部一同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既有实地参观,也有专题会议和捐赠活动。在汝城县沙洲村,同志们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重温入党誓词,体会红军与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情;在桂东县沙田镇,同志们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深入了解“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形成和发展过程,真切感受党纪植根于广大党员心中的强大生命力和执行力;在桂东县城,同志们参观了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集体吟诵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感叹于主席从容不迫、以不变应万变的超凡智慧,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天才般的战略战术思想;在东洛村小学,装备处党总支与郴州市电教、装备党支部共同组织了捐赠校服活动仪式,为全校211名学生共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633套校服,整个仪式组织有序、气氛热烈,捐赠现场充满了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章节内容。装备处党总支书记彭干瑜以《不忘初心,严守纪律,不断开创湖南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为题,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授课从“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入手,用精炼的语言对“初心”和“纪律”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释,随后联系实际,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充分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坚定初心、严守纪律,之后他就“如何在现实中坚定初心、严守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踏踏实实办好人民的教育事业,他指出当前我省教育装备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多方面的差距,他要求同志们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不断开创湖南教育工作新局面,最后他鼓励同志们要以本次教育活动为契机,激发使命担当、真情服务人民、一心廉洁奉公,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身份的合格党员。

在讨论中,装备处总支委员何升华同志联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当前我省教育装备工作应该努力的6个方向:配备更均衡、建设更标准、使用更充分、质量更过硬、标准更完善、管理更有效。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参观内容和学习体会也纷纷发言。同志们在发言中回忆了红军的故事,强调了信仰和纪律对于革命胜利起到的伟大作用,表示要与时俱进抓好理想信念和作风纪律的建设,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 “ 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做一名新时期教育战线上倾心为民服务的红军战士,挺直腰杆走好教育工作新的长征路。

图片1

第一军规广场合影

图片2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3

参观沙洲村纪念馆

图片4

参观沙田万寿宫

 

图片5

参观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

图片6

中心组学习现场

图片7

彭干瑜在上党课

图片8

与会代表发言

图片9

捐赠校服仪式现场

图片10

与师生代表合影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生产装备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994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