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崇文阁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03 00:00

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崇文阁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 

凤祥受邀作专题党课讲座

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崇文阁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作专题党课讲座


讲座前,龚凤祥参观了厅机关文化建设成果


10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崇文阁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特邀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作专题党课讲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讲座。

“怎样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真正使党建工作由虚向实、由弱变强?怎样使机关党建考核评价更加科学有效,解决干和不干一个样,抓和不抓一个样的问题?今天我带着这些普遍问题来和大家作个交流,既是讲课、也是学习。”在大家的关注下,龚凤祥对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刻阐释,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水平”这一主题,从强化使命担当、把握目标任务、提升质量水平等方面作了阐述。

龚凤祥说,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中处于特殊重要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多次强调机关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带头作用。龚凤祥指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重点是要提升组织力,提高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坚定干部职工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讲座中,龚凤祥还对如何做好机关党的建设谈了三点看法。一是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中央对机关党建的新要求新部署、机关党建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的新职责新使命、新时代机关党建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二是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准确把握坚持“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组织建设作为关键环节、纪律建设作为基本要求、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三是把握规律、奋斗作为,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切实做到在树牢意识上切入,进一步强化大抓党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融合发展上用劲,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互融互促;在方法创新上发力,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王建华作总结发言。他对龚凤祥受邀作专题党课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讲座为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表示要以此次讲座指导为契机,振奋精神,总结经验,推动省教育厅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讲座前,龚凤祥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厅机关文化建设成果,对省教育厅系统打造的“崇文厚德、敬教育才”的机关文化给予了“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高度评价,对近年来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家厅委领导,厅委机关、教育工会和后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直属单位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文图\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举办2018年崇文阁大讲堂暨“道德讲堂”活动

994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