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常徕做客在线访谈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1-02 00:00

03

10月31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全省报告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辅导员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有点‘潮’”这个主题与主持人及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访谈中,常徕老师从热播的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出发,以一名辅导员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对“潮”的理解,探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应该如何进行创新,如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与吸引力等问题。他与广大网友交流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经验和特色做法,并详细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常徕老师认为,辅导员要了解青年之所想,更要了解青年之所求,辅导员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就要多讲有意义的道理、多说青年大学生感兴趣的事,才会让思想和理论走进他们心里,引发青年大学生的共鸣。之后常徕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创新方面的经验,介绍了他通过原创校园音乐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和方法。他表示,辅导员只要热爱这份事业,注重日常工作的积累和总结并持之以恒的坚持,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之路。

常徕老师还交流了辅导员如何增强理论宣讲的感染力等问题,也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与网友互动环节,常徕老师就新生辅导员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学毕业生如何协调考研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情而细致的解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常徕做客在线访谈

994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