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十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15 00:00

10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8年第十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预算法》和2019年部门预算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各处室、直属单位要认真学习新《预算法》,自觉把《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加强教育经费管理的行为准则,进一步整合规范教育专项资金,加强财务管理,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增强依法理财意识;要根据国家和省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和重要政策,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合理的原则,认真谋划新增预算方案,多方呼吁争取加大财政教育投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目标任务,构建完善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体系,把国家安全教育覆盖国民教育各学段,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从而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切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

全体在家厅委领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科院、省教育工会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第十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9945024